初五

双鬼轩策,2014后半年到2015的推文

因为12月22号又出现了不少好文,所以重新整理了好久。所有评论都是我自己的个人看法,很可能有偏颇或者疏漏,还请文手太太们不要集火我!



特殊题材 

 【双鬼轩策】[武侠ABO] 月照庭

题材非常得新颖!我只能说作者脑洞好大啊,虽说是古风但文字流畅并不晦涩。不排斥ABO的话可能来感受一下,我自己已经暗搓搓入了本子!

 

【轩策+鬼泣x鬼刻】孤恋花

这是黑色巨巨送我的生日贺文,重点在鬼泣和鬼刻身上,策爷帅气登场后和轩哥只是扮演饲主在一旁打了个酱油。此文的逢山鬼泣甚萌,还有鬼刻姐姐年轻时候的黑历史。

 

 【双鬼】画皮

作者脑洞大如银河系列,一旦接受了设定根本停不下来。让我心碎的是这文是个坑,我这么推一推作者会不会有所垂怜【x

 

【双鬼/轩策双花】[民国paro] 暗枪

这篇双鬼还原了我心中轩哥,细心小心不卑微,犹豫和优柔寡断的一面都是对着自己在乎的人。“但是我怕,我怕看到你疼,看到你痛,怕你受伤怕你受委屈。”我就是喜欢这种表白!我要看得见的深情,埋在地下等发芽的都不算!爱情就是从两个地方可以体现:一个是想到对方受伤委屈的样子会心如刀绞,一个人得知对方也爱着你如同你爱着他一样时候会心花怒放。此文正片是一个开放式的HE,番外却把故事以悲剧结尾了!让我半夜在被子里哭得无法入睡。但是我依然要猛力推荐,故事虽然悲剧了,厮守一生的夙愿也破碎了,但爱情却是无暇的!此文简直升华了我对双鬼的理解。

顺便放番外:【民国PARO|双鬼】寒江雪【民国PARO|双鬼喻黄】孤舟【民国PARO|双鬼】洪流【民国PARO|双鬼】隙影

 

【双鬼轩策】春修罗

作者脑洞大如宇宙系列,执笔的正是我亲爱的心爱的狐狸老师。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说,此文刚开始阅读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定的适应期,智商低下如我前5章看完后持续脑仁疼。故事丰满人物诡秘,狐狸老师的文笔也是鬼马行空,偶尔会get偏僻词汇的知识豆【第一部完结,第二部正在填

 

【双鬼】有鬼电车 (上

【全职双鬼】有鬼电车 (中,逻辑篇

很短的一篇文,关于都市传说。特点在于,此文的甜度会随着理解的深度减少。摸清来龙去脉后我的小心肝已经被拧出了血,但不得不说作者对双鬼二人截然不同的内心世界描写很精彩。此文我会和下面的《空城》结合起来谈。

 

【双鬼】空城

这文我已经推得不想再推了,我给它画了图,写了评,发了单独的推荐po,逢人就说快去看空城。这篇和上面那篇《有鬼电车》有异曲同工之妙,在于两个相爱的人,他们的爱情观其实并不一致。李轩因为爱对方而什么都会在乎,吴羽策却是因为爱而什么都不在乎。李轩的爱情是生死相随,细腻而温暖;吴羽策的爱情通透深沉,甚至是无声。并非谁的就肤浅,只是他们的感情,因为默契,因为时间,因为太多东西所以变得无法割舍,无法沉淀。《空城》里的吴羽策是一只千年的鬼魂,陪伴过李轩的生生世世。对他来说李轩几乎是透明的,他可以一眼看到本质。而无论生死,无关冷暖,李轩都是爱上吴羽策,因为那是他本质的一部分。

 

 

校园paro

【全职/双鬼】空中旅客

这篇我是近期里看得最让我幸福的故事!我一直认为,没有错误的设定,只有错误的写文态度。强势的吴羽策也好,草食系的李轩也罢,忠犬或者别扭都不是什么人物标签。文章尊重角色,文字为角色服务,就会让读者觉得善意。这是一篇幸福感max,温馨max,浪漫max的校园爱情故事。吴女士美好的不食人间烟火,我和李轩大大一样无可救药地沦陷了!

 

【双鬼】I'm yours

依然是楼上那位仁兄的文,继承了上文的所有优点,但是故事稍微沉重?李轩设定别出心裁,相比其他文章里更凸显了原作中所描述过的“心思细腻”。另有风流倜傥苏力无限的方神掉落。

 

【全职/双鬼】夜入吴

我的生日贺文again,我的贺文质量都如此之高真希望我每天过生日。作者是我家人见人爱的大瓶,此文收录在《唐四诗》,里面有一句话是全本的主旨:“我敬你以我爱情观。”

安全感生于内心,而你的身边是不论去到多远都要回来的地方。

 

【双鬼】 Raus Aus Dem Nebel

这篇文的背景相当的高端文艺,不过作者的文笔相对和蔼可亲。故事流畅,有趣,冷调清新但是了年轻充满活力。我也有幸给米洛太太画了一张G图,会收录在Raus Aus Dem Nebel的文本里。一个人物一张脸,一段故事一首歌。总之,看了很想谈恋爱的故事XD

 

 

都市爱情:

【双鬼轩策】还不回老家结婚留着过冬吗

噢噢噢噢轻喜剧类型的文章,故事接地气且鸡血,作者文笔老辣!【给我跟多的鸡血文!】讲得是旧情复燃的那点事,轩哥去放热气球吧!

 

【双鬼】芙蓉如面柳如眉

依旧是收录在《唐四诗》里的文章【我不是在卖本子的安利,不是】笔者为了写文专门去了一趟西安十分敬业!轩哥的第一印象略low但是最后一期必杀让我拍红大腿【x,你们没发现吗!双鬼党从来都是李轩亲娘,发挥战术4.5的心脏后备军能量,追吴羽策就没有追不到的!

 

【双鬼/轩策】Joy

张老师的文笔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类型,不必多说,看过张老师文章的人都懂!直接却不直白,偶尔抒情的部分非常适合朗读2333。李轩在飞机上的那一段逢读必被击中,因为我和李轩一样本抱着云里雾里的心态,最后像是拨开了迷雾,终于看清了岸边的灯塔。个人感觉此篇的吴羽策很天然,思维电波,有点不找边际得萌。还有这个结尾的节奏太棒,让这篇文在我心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被超越!

 

【双鬼轩策】刺青

这文让我找到了虚空家的亲人(。看完此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画了一张吴羽策,就是背后有刺青的那张。然后就被毛老师亲切的接入了组织_(:з)∠)_。但是对于文章本身来说,我依然觉得我的画是狗尾续貂……

 

【双鬼】和谐号

和阿夜商量了一下恬不知耻的把这篇放上来,这是我自己的文,大家茶余饭后看看就可以了。亮点大概是图子码的字,文手画的插图,博大家一笑就满足了。

 

 

原作衍伸or改编:

【双鬼】这座城,这个人

罕见的厦门背景,耳目一新。其实我一直觉得虚空战队飘渺【划掉】的画风明明很适合海滨城市厦门,作者圆了我一个梦!我阅读全文的过程中都在通过脑电波借力给轩哥,虽然李轩好男人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在这篇里更是淋漓尽致。而且厦门的话,李轩大大戴着花圈抱着吉他唱歌给小吴听的画面感也是好强啊【x

 

【双鬼】小鬼当家

短文,退役后生活。站在粉的角度上看这篇文很舒服,大概是因为对双鬼二人的祝福都含蓄其中了吧。宠物的设定很有意思w

 

【双鬼】世界第一

原作向的衍伸。双鬼正面侧面加起来在原作里都不到两万字的篇幅,让大家洋洋洒洒引出了这么多故事,简直被这种用心感动了。李轩是超级棒的队长,而他又摊上了一个超级棒的副队。喜欢原作向的话这一篇是强推的。

 

【双鬼】长相思,在长安

B…………E………………文章很棒,描写真实动人,构思巧妙,虐点戳得很准。

所以这文让我到现在拒绝产出吴羽策单恋的脑洞。一说到双鬼,大部分写李轩的追求总是水到渠成最终抱得美人归【。个人觉得吴羽策单恋就是个虐的flag,此人太过my pace,付出太过无声,他甚至不会去抱怨去吃醋让对方注意到自己的感情。最虐的是他自己本身,都不觉得那是一种牺牲,他会觉得“现状就挺好”“这和你无关”。这些都是我的后妈人格脑内剧场,如有偏颇尽请无视……文章最后有了点希望的苗头,但李轩最后也没能从吴羽策口中证实什么。

 

【双鬼相关】前行之路

文中的两个人都很喜欢,看得出作者有认真思考过,将两个有血有肉的人精心安排到他们的故事里。阿策苏苏苏,闪闪闪,明亮,甚至刺眼。李轩多疑但不放弃,细心却不卑微,他们生来就注定要彼此成全。

 

 

  

恶搞和日常:

【双鬼】李轩伤痛厕所实录

【双鬼】李队长和吴副队

【双鬼】谢谢大家他们在一起了

【双鬼】李轩,你还是去割一下包皮吧

【双鬼】阿策,我这里有个恋爱想跟你谈下

【双鬼】李大当家说:来个压寨夫人

 

我不想多说……看的时候不要喝水,注意背后。

 

 

 

肉:

 

【双鬼】暖夜

【全职·双鬼】无人知晓

【双鬼】对症下药

【双鬼】归所

【全职/双鬼】电话恐惧

 

不多说+1……注意背后。因为我自己只看轩策肉,所以只有轩策啦……

 


评论(28)
热度(5392)
  1.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社畜,弧长
微博:@初五五五五